小蜜是個很不用功的媽咪~整個孕期一堂媽媽教室也沒上過~
該準備的東西也好在有Kitty與小布二位同在林正宗生產的仙女媽咪給了不少意見
讓小蜜像拿到武功密集般~功力大增~省了不少找資料的時間~

在懷孕後期~其實我已經儘量少吃了~but小兔還是很用力的在增加體重~
從邁入一週一次產檢開始~林醫師一直個對小兔破表的頭圍和超標的體重直搖頭
雖然如此~仍一直跟小蜜說我的狀況很好~
胎位正~骨盆夠寬~寶寶也沒有把臍帶掛在脖子了~
一定能自己把小兔生出來~不需要開刀~
既然選定了這個醫師~當然要全然的相信他~
小布的一段話~"三個仙女們都同一個產枱上,順利的迎接自己的小寶貝...
相信一定和我們一樣能順產滴~"

再怎麼怕我會碰到傳說中的痛全餐~
不管怎麼樣~還是咬著牙得把肚子裡的林小兔給弄出來對吧!

2011.3.24 預產期前一天
AM8:00 見識到傳說中的落紅@公司
肚子有一陣沒一陣的收縮...打亂了我的計劃,當然中午就被叫回家了~
從下午開始,肚子有規律的收縮,但一點都不痛~

2011.3.25傳說中預產期的這一天
AM10:30
開始在家爬樓梯...老公也一直在陪我走路逛京華城
宮縮一直維持在5min一次的頻率~5分鐘痛一次不是快生了嗎...為什麼我一點也不痛
我還笑說...如果這就是陣痛~那就不用打無痛了啊~
(相信小蜜真的是第一次生~實在好傻好天真~)
一直用電話和護士報告狀況~還是繼續爬樓梯...今天我快爬了一座101吧~
PM10:00
終於在電話的那頭~要我去看看狀況~
雖然和老公心裡覺得一定會被退貨~我們還是去了~
PM10:30
一入院就先作20min的胎心音和陣痛指數檢查~陣痛4min~不怎麼痛~
終於見識到傳說中可怕的內診~實在是天殺的有夠痛的啦!
護士幫忙抓住我...林醫師一直往裡面挖,還一邊要我放鬆
(請見諒~我實在找不到挖很好的形容詞)
林醫師在挖時~其實是邊讓子宮頸軟化...所以當然特痛的啦~
也因此...我終於開了0.5指,也因為寶寶太大,過了預產期
於是乎~我入院待產啦~

在診所生產的好處...到了我的房間就是待產室
沒有一般醫院待產室此起彼落的哀嚎聲,還有電視可以看
至少時間沒那麼難熬,也能好好的睡上一覺~

3/26
AM 0:00~1:00 
陣痛4min~開0.5指~痛度增強而且時間增長...為了加速產程打子宮頸軟化劑
每隔一個小時值班護士都要進來挖一挖,測看看我開了幾指
我每聽到開門的聲音就害怕~
在連挖了二個小時一丁點兒進展都沒有時~我央求護士二個小時後再來~
AM 3:00
越來越痛但還是只開0.5 指,因為一直沒有進展,所以要塞藥到子宮頸
因為內診超痛的,當然我會一直爭札~塞藥第一次沒成功,再換一個護士來塞
所以我這個小時被挖了三次~嗚~嗚~嗚~痛~痛~痛~
AM 5:00 終於等到開1指了~
從開半指到開1指足足歷經了6個小時~
這時的陣痛大概比經痛還不痛~尚可忍受~但已經比之前痛很多倍了~
其實小蜜是非常怕打針滴~連新聞出現針頭的畫面就心裡怕怕滴~
但想到之後又要經歷無法想像的那種痛~
當然~在護士問要不要打無痛時~很果決的馬上回"要~當然要"~
AM 6:30 開1.5 指
 麻醉師來幫我打針,當然要打之前一定會講
"無痛不是真的無痛啦~其實只是減痛而己~依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效果會不同"
我將身體彎屈成像蝦子一樣,好讓麻醉師打到正確的位置~
其實打這個據說很長很粗的這針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呢~
之後感覺到涼涼的~慢慢的藥就開始生效了~
AM 7:00 開2 指~9:20 開2.5指~AM11:20 開3 指
自從打了無痛之後~慢慢的子宮收縮的痛漸漸不見了~
連帶的~每隔一陣子醫生或護士進來內診也沒什感覺了~
PM13:50 開4指~進產房準備
躺在產檯上~護士們先教我怎麼用力~在這時也幫我人工破水了~
因為沒有痛的感覺~需要靠護士幫忙提醒陣痛的開始~
用了幾次力之後~真的實在有夠累~
這時已經可以覺得到寶寶踩著我的肋骨~不舒服~有點痛~
在林醫師進來之後~控制全場的任務~
做好準備後~配合護士幫忙推肚子~還有因為寶寶頭太大使用真空吸引~
我用力不到三次~PM2:30 我的兔寶寶在大家的努力下出生囉~
50cm3810g~很健康喔!

感想
有了無痛麻醉的協助~讓蜜的自然產產程非常順利~
雖然用力很累~但睡了2hr之後就可以自己下床走動~又是一尾活龍了~

在生產過程中~讓我最不舒服的是內診~超痛超痛~比陣痛還可怕
不過打了無痛之後...阻斷了下半身的痛覺反應...不管是內診或是剪會陰都沒什感覺
無痛麻醉~"打的好讓你上天堂~"~常聽到有的人打了沒用~還好我是幸運的那一群
找個信任的醫生很重要哦!在產台時只有他能幫你
原來~生小孩沒有傳說的那麼可怕嘛~

關於無痛分娩
"把特定的麻醉藥劑與劑量,注射到後背脊椎裡的硬膜內...
讓產婦下半身失去痛覺,但依舊會有冷熱與觸覺的一種麻醉方式"

因各家醫院的作法不同,有的開一指就可以打~有的要開二指才能打
有的可以在到生之前都可以加藥~有的到開四指就不再加藥,要讓媽媽有痛覺可以push
還要看麻醉師的功力,也可能因為媽媽打針會怕,扭來扭去而沒打到正確的位置,也是沒有效滴~
小蜜很好運,.一直到上產台前都還在加藥,因為一點都不會痛,到現在也沒什副作用!
小蜜有問過醫生打無痛會不會腰酸這個問題~
醫生回答~剖腹產的媽媽也都有從同一個位置打麻醉啊!
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腰酸的,比較有可能是孕期姿勢不對導致腰酸
並不會是因為單純是打無痛的關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