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接到聲活工坊賴編輯的邀請,隔了廿年我又再次的走進錄音間!

第一次錄音,當時應該是小學吧!
當時幫英文補習班錄製教學帶,幾乎忘記有個這麼有趣的經驗了!

回到主題~
想想自己還在新手媽媽階段時,實在手忙腳亂,
寶寶尿布沒濕,也餵飽了,還是在哭,漲氣?小兒腸紋痛?
看寶寶這麼難過,實在是好擔心><
老公只會在旁邊講著風涼話說,你要看書啊!
厚!當媽媽是很忙的呢!有時間就是要枇,擠奶加補眠!
怎麼可能會有時間去看書!
如果當時已經有這麼聰明的有聲書出現,我想會讓我少擔心一些!


主講的教授級的周怡宏醫師,小蜜有先查了一下周醫師的資料
哇!好豐富的經歷,相信一定能幫我們解答好多疑惑!


小蜜錄的單元一共有四個 :
問題24 寶寶一天應該排便幾次? 問題25 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生病了!
問題26 孩子剛出生小腿變形,是正常的嗎? 問題27 寶寶頭上怎會有油性皮屑呢?

有些題目是依照親身經驗去分配的,
像我記得崴崴出生一個月時,頭上出現一顆一顆的小膿包,嚇到我了!
當然馬上抱去知名的小兒科看診,結果是帶回了一大包的藥和要我停餵母奶,
這麼小的嬰兒就要讓他吃這麼多藥,還不讓我餵母奶,
當然立馬再換一個醫生看看,
這一次的結果~如同有聲書裡周醫生說的~會自然好!

讓我更覺得如果新手媽媽們對寶寶會發生的狀況先心裡先有個底,
再去找醫生求證,會更很安全安心些!


21世紀的錄音間果然科技進步,一台電腦+一台控制器就能搞定專業錄音~


周醫生好親切,趁著錄音前的空檔聊聊小朋友的狀況,
讓小蜜的緊張緩解了不少!

有周醫生的帶領,小蜜的部份一個小時很快的就完成了!


"寶寶出生關鍵100天"也在今年一月上市囉!
30個寶寶出生後常遇到的問題,在裡面都有完整的解答!
在各大實體或網路書店都可以找得到哦!

完整的有聲書內容
CD1
1、自序文:周怡宏醫師
2、新生兒外觀有什麼特徵呢?
3、新生兒的標準身高體重
4、哪一種餵食方式較好?
5、房間溫度適合嗎?(周醫師的小叮嚀~寶寶保暖篇)
6、寶寶身上怎麼黃黃的?(特別收錄 陳鈺萍醫師分享哺乳經驗)
7、寶寶的疹子變多了(育兒小百科~長疹子止癢篇)

CD2
1、推薦序:林其和醫師
2、寶寶腹脹了,怎麼辦?
3、寶寶睡不好,怎麼辦?
4、寶寶溢奶,因為腸胃不好?(育兒小百科~吐奶照護篇)
5、打預防針該注意的事!
6、寶寶半夜大哭是為什麼?
7、從小幫寶寶做感官刺激

CD3
1、推薦序:李世明醫師
2、帶寶寶做嬰兒按摩(育兒小百科~按摩技巧篇)
3、「挫青塞」是正常的嗎?(育兒小百科~血便照護篇)
4、尿布怎麼選擇比較好?
5、寶寶胎記會消失嗎?(育兒小百科~胎記去除篇)
6、打噴嚏、鼻塞是過敏嗎?
7、如何照顧寶寶皮膚?(育兒小百科~冬季護膚篇)
8、有蠶豆症該怎麼辦?(育兒小百科~預防疾病篇)

CD4
1、推薦序:方麗容醫師
2、寶寶喝奶量夠不夠?(育兒小百科~補充水分篇)
3、為什麼心臟有雜音?
4、哪一種睡姿比較好?
5、手腳不停抖動是生病了?
6、一天應該排便幾次?(育兒小百科~預防腹瀉篇)
7、怎麼判斷是不是生病了?(周醫師的小叮嚀~寶寶發燒篇)

CD5
1、推薦序:藝人柯以柔
2、出生時小腿變形,正常嗎?
3、頭上怎會有油性皮屑呢?(育兒小百科~洗澡用品篇)
4、紅屁股要怎麼照顧?(周醫師的小叮嚀~寶寶感冒篇)
5、為什麼前囟門會跳動呢?
6、寶寶成長跟喝哪一種奶有關係?(特別收錄 于美人分享養育經驗)
7、結尾語:周怡宏醫師

相關連結
周怡宏醫師blog
聲活工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