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的樣子...


想到有雅緻特別的喜帖

是每個新娘的夢想吧

….美麗又有質感的婚卡動輒60-70

即使上百元也不過份

對我來說

喜帖只是通知親朋友好友時間地點的一件物品

不需要花費太多的金錢在這上面

於是我開始有了自己製作喜帖的想法


1.
選定樣式:
自己先用影印紙試了又試…選定了這個簡單可以自己做的樣式...

2.選定紙張:
封面:我想喜帖還是用厚一點的,有質感一點的紙比較好,所以用最好的紙炫光紙270磅,雖然成本很高,但夠厚有低調的光澤,比較後在師大路美術材料行買到的最便宜

內頁:我試了很久最後還是同系列的炫光紙120磅的勝出

3.工具:除了基本家裡應該有的之外,又買了

A.     裁紙+摺紙器:二合一的的小東西換刀頭就能有裁紙或摺紙的功能因為270磅的紙比較厚如果沒有用摺紙器,效果會不美麗…(這個真的很好用...裁起來的紙像專業的一樣...而且比較不會有失誤...)
B.     打洞器:書局買最便宜的
而且打洞的深度可以自己控制
C.   Versa Mark透明浮水印台+金銀粉:用來製作燙金效果用的
D.  製作燙金效果用的印章:小蜜使用的是二個人的名字+特製的婚禮小物~手工印章
E.  緞帶:在後車站專賣店買的,一大捲約20碼吧...緞面的100元以內,紗質的120元左右,比誠品或一般書店便宜太多了...

開始做囉

1.      先把大張紙用一般裁紙刀裁成差不多可以用的大小因為二合一的裁紙器有限寬度30CM…所以那種太大張的要先裁切好比較方便
2.      再用裁紙+摺紙器裁出限定的大小我的大小是長15.531…一張紙約可以裁出6

3.      用摺紙功能每張畫二條線約二側距離7.8cm…再摺起來呈開門狀

4.      打洞綁緞帶蓋圖案印章燙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燙金粉品質不好燙出來會糊糊的…. 

雖然有點費工但成品作出來很有成就感
內頁…因為數量不多…所以以平輩帖方式在內文…比較活潑一點
除了原本小蜜寫的內容外…老公的同學在右上角都有加上"親愛的xx"他覺得這樣比較特別

一個一個親手打上的蝴蝶結…帶著小蜜和老公誠摯邀請的心
希望大家都能來參加

更希望收到的大家能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